看牙醫

真的非常討厭看牙醫,非到牙痛堅決不去看醫生。這是我過去畢生致力的理念。除非痛到吃藥沒用,牙醫永遠不會出現在我的行程表單上。

家裡也不是沒有人當牙醫,朋友間也不少牙醫朋友,但是完全沒有一點想要讓他們幫我看牙齒。不讓家人看,不想他們天天嘮叨著知道我吃啥喝啥抽啥; 不讓朋友看,誒,不少朋友是年少竹馬,開玩笑,誰會想在他們面前看見最醜陋的一面?總是有念想的青梅才是最美。

今年決定洗心革面,公司一大堆保險沒用,想想心一橫,家裡隔壁有一間牙科診所,上網看看覺得挺溫和,於是鼓起這輩子最大勇氣預約時間做診斷。去之前,診所打電話來時,我得拼命告訴他們我有多害怕看牙醫,我怕疼超級怕疼非常不耐疼,說完都覺得自己真是矯情到最高境界。沒想對方超有耐心保證保證再保證,我都差點以為他們生意差到得哄病人。

第一次去診所診斷,哇喔,明亮寬敞,我差點以為我是來做spa。重點是,從接待到護士,到洗牙師 (Hygienist), 到牙醫 (Dentist),全部都是女性。各個溫柔又和藹,安撫病人的技術高超,檢查時手勢輕柔又溫和,哪裡可能會有點壓力感,哪裡又會有點小刺痛都會事先提醒,事實上,一點都不痛。

醫生護士和洗牙師效率快又友善,對於牙齒哪邊有問題狀況都一一詳細解釋。末了還來給妳一句“Good job! See it’s not too bad!” 我都差點以為我完成多大壯舉呢。

今天開始來做簡單治療,補牙。超害怕第一次過後,之後變成恐怖地獄。結果醫生還是一樣溫柔,護士還是一樣友善,接待一見到我就叫得出名字。他們沒病人嗎?喔不,我可是很早前就預約呢。

我的牙醫Dr. Michelle漂亮又溫柔,對每個人說話都細聲細氣。我記得以前小時候補牙很快不是嗎?好像隨便給你挖個洞然後就放進填充物然後封口。今天補了三顆臼齒,感覺醫生很仔細。她已知道我怕疼,一上來就先上freeze打麻針。整個過程,到最後除了張嘴有點累之外,我都快要睡著了,中間牙醫時不時確認我沒事沒嚇昏。

今天拿到診所特別幫我訂制的美白牙套。一拿到手我差點以為是啥禮物,不但精美質量還好。等不及適用。

突然,從極度害怕到躲避牙醫,到現在,我看看,我的行事曆上開始出現“看牙醫”這項行程。我長大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