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毛的人不能共乘

共乘,是一種響應環保又省錢的一種行為 (Economical and Eco-Friendly practice)。對此,依我這種想要愛護環境又懶的人絕對是一個絕對身體力行值得推廣的好作風。

於是,當我轉隊時,兩位同事熱情邀約我參與他們共乘時,我欣然同意。然後,我發現,自己無敵龜毛,機車又沒耐性。

人前看起來好相處的我,其實並不是那麼樂天易處。我的脾氣壞也沒有太大耐性,又帶些潔癖,我承認實際上我腹黑又機車,只是不小心長著一張溫和愛笑又人畜無害的臉。

一開始我覺得共乘挺好,的確省力省油又環保。三個人每天輪流一天挺好的。漸漸我發現好壞參半。共乘對我而言開始變成一種精神壓力,光想上班共事五天每天12小時,上下班通勤再加上來回近三個小時,一天15小時的相處時間讓我負荷不堪。光這一點就知道我是一名極度需要自己空間的人。

兩個共乘的同事,倘若只是同事,其實都非常好相處,前提是,只要他們不是我當天需要一起共事之人。這兩位同事人都挺好,只不過話多了些,工作上懶了些,稍微愛吹噓些。然後這些加起來,剛好就是我的逆鱗,而且是逆到我想翻白眼的那款。

兩名同事,男同事叫Hammer,女同事翠西。Hammer,離我家開車不到七分鐘,非常近距離。他,也是我帶出來的人。在訓練他那段時間簡直是我每天上班痛苦端源。天天有不同警長傳簡訊問我這個人是不是哪裡有問題,怎麼感覺很不行卻又自以為是。這位大哥老愛“話當年”。當年他當主管如何,當年他訓練人如何,當年他如何又如何。結果發現,他說挺會,但是做卻不行。不僅如此,他老愛說別人懶,可是實際上,他並不是一個太勤奮的人。

翠西是名典型西方女性。大辣辣個性,怎麼形容她,就是外國電視劇時常看見的活潑好動女性,感覺自信又陽光。可是偏偏這位姑娘不僅大咧咧地說話大聲,還特別喜歡賣慘,總是在自我良好之後又敘述自己多麼辛苦,身體諸多不適無法正常工作。以一個剛新近人員來說,她統共請病假次數比我這一個待五年的加起來還多。

於是,龜毛的我雖然也很想多愛護地球順便省點錢,在受不了耳朵荼毒和精神壓力下,藉著兩個接二連三感染Covid情況下,我委婉地提出之後將自己開車,不再與他們共乘。

必須得承認,自己開車的舒適感,連毛細孔都開心得舒展開來。

太龜毛了我!真是特難相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