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了 – 老師老師別鎖文呀

今天打開網頁想看看我最心愛的作者老師的文章,發現老師將所有文章都鎖文了。我簡直快崩潰,才打算好好一篇篇將老師文章繼續拜讀,沒想到一進去就看見老師網頁寫下莎翁Sonnet 18中最後一句話:

“so Lon glove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看見這句話,我立馬有不好的預感,天呀,我的精神糧食就如此沒了。這個老師的每一篇文章我幾乎一看再看。裡面文章時間點有古代,有穿越,也有民初時期…每一篇文章不僅只是單純主人翁角色給我帶來的衝擊,還有裡面年代歷史描述的細節,每一個穿插角色的刻畫,人性的軟弱和勇敢,篇篇都讓我欲罷不能。

為什麼不直接大方寫出來這位老師的名號?其實,這幾年,我深深感受到網路暴力的恐怖。何謂莫須有?何謂無中生有?何謂一張照片勝過千萬句?何謂,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每一個人都義正嚴詞伸長手指指著人的嘴鼻臉批評說教。但是約翰福音8:7說到:“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起石頭打她。“

“He who is without sin among you be the first to throw a stone at her.”

我不了解中間發生什麼事情,也沒有興趣知道。這樣說起來很不客觀,彷彿不分是非對錯,但是,我熱愛的是這個老師所寫的文章 老師寫的文章字句優美條理清晰,人物性獨特寫實,我為何不能愛?

老一輩的人總愛說一句:“人怕出名,豬怕肥。” 誰紅誰倒楣。這年頭大家彷彿看不得別人的好,誰紅立馬抹黑即刻爆料,反正吧,真假誰又知?每一張照片拍得模糊不輕,假的P的比珍珠還真。看圖說故事都可以寫成百科全書,只差沒連人家內褲有沒有穿蠟筆小新還沒來得及爆料,講的好像成天沒事幹都躲在人家床底下嗑瓜看好戲。

我的偶像說,他心大,所以對於外界紛擾攻擊他都沒有太在意。其實真的是心大嗎?誰能夠看著成天被抨擊造謠還能夠不理會?我的偶像,嚴格說其來(其實應該說對這個阿姨來說),還只是個孩子。25歲誰不血氣方剛誰不氣性大?可是我家偶像真的就是不理世界紛紛擾擾,做好自己。年紀快要他double,有時候還會為了與同事間鬩牆都想翻桌,像這種有口說不出無端被潑髒水,還如此沈穩,我覺得他沒去修仙都太對不起一身仙骨了。

網路,太多真真假假,其實,又何干你我之事?我家老太爺每次就會取笑網路瘋狂猶如著迷邪教的信徒粉絲們:「你看你看,這個就是人在吃麵,你在喊燒。」(台語)。

老師,希望有一天,我能再看見您的文章開放,然後有更多的新文。雖然謾罵聲很多,可是老師,您只聽見謾罵,卻沒看見更多支持您的人。加油。

Note: 後來上網了解一下大概對於老師的網爆內容,我很無語。也忍不住想問,請問這些人都是什麼樣的腦袋呀?將自以為是的觀感加諸在他人頭上,請問,這樣子跟邪教有啥差別?另外有種感覺像是,我很愛我孩子們,但並不妨礙我總會比較偏心誰吧?況且,所謂的粉圈這東西,我不相信有永永遠遠。就是會有一個特別喜愛的偶像,但是那種狂熱絕對會隨著時間,隨著這個偶像的作品或出鏡減少,而逐漸減弱。與此同時,這也不會阻止時間出現更多的新人偶像等等吧?

我只能說,難怪當時希特勒會有那麼多推崇者,因為盲從的人實在太多了。人云亦云的比比皆是。太可悲了。

Leave a comment